星期二, 5月 12, 2015

蝸牛印畫


就在 [ 當檸檬遇見蝸牛 ] 這天下午,小檸檬和瑪格決定用撿到的小草素材來個即興美術時間: [ 蝸牛印畫 ],現在就點進來看看我們的創作過程吧!



關於小檸檬與蝸牛的相遇請點入這篇 [ 當檸檬遇見蝸牛 ] 。



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我們創作前的準備材料:

1. 在庭院漫步撿到的小草。
孩子大多都會喜歡用天然素材作美勞,也可以讓孩子學習不隨便摘採植物,對撿取或摘採的花草可以作更有效的利用。
2. 白膠或膠水。
3. 軟木塞、調色盤及顏料。
4. 彩色筆、蠟筆或是色鉛筆。


首先,先將小草黏在圖畫紙上,孩子大多都會喜歡用天然素材作美勞,也可以讓孩子學習不隨便摘採植物,對撿取或摘採的花草可以作更有效的利用。
再來將軟木塞充分且均勻地沾上顏料,這些紅酒軟木塞是臉書社團媽咪蒐集但卻用不到而送人的,是質感相當好且用途很廣泛的好材料!
將沾了顏料的軟木塞蓋印在畫紙上。
用手指沾取顏料為蝸牛殼一一加上蝸牛的身體,可以讓孩子自己自由的配色。

最後使用彩色筆、蠟筆或是色鉛筆為小蝸牛加上觸角。



看~一隻隻可愛的小蝸牛完成了!

小檸檬非常享受這個蝸牛印畫創作過程呢!完成後還請瑪格幫她把完成的畫作貼在作品牆上。看完分享你們是不是也想和寶貝們一起動動手了呢?

想看更多瑪格將蒙特梭利教學融入家庭生活的例子嗎?歡迎點選 Lemon's House 的 [ Lemon's House家庭教室 ]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