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3, 2016

創意字母勞作---b is for bat


又到了我們的手作創意字母時間!字母創意手作不但可以讓孩子加深對字母的印象,認識由這個字母開頭的幾個常見單字,也可以啟動孩子的聯想力,將字母圖像畫,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 [ b is for bat ] !



材料準備:

1.小寫字母b以及配件剪紙。
2.一張適當大小的底紙,底紙上事先挖好蝙蝠翅膀的形狀。
3.顏料、畫筆、膠水、剪刀、白膠、黑色半透明垃圾袋等。


這次小檸檬老早就知道我們今天的手作創意字母主題是蝙蝠(bat),因為在瑪格構圖時就被她給看光光啦!但這也絲毫不減她的興奮,一直問甚麼時候開始動工?


跟往常不一樣的是,這次的作業必須分為兩段步驟,第一段步驟是將挖了蝙蝠翅膀的白色底紙塗上顏色,並且等它完全晾乾後再進行下一段步驟。

會有將底紙塗色這個步驟是因為當天我們完成花朵拓印後,調色盤上還剩餘相當多的紅色顏料,為了有效利用不致浪費就選擇了白色卡紙做底紙,讓小檸檬多了一個可以大面積揮灑畫筆的機會。


等底紙顏料完全乾燥後,我們就可以開始準備進行第二段步驟囉!


首先將配件材料一一貼上,有看過瑪格的草稿就是不一樣,小檸檬的動作非常快速。


沒多久便將 " bat " 的基本圖樣完成啦!(有人發現這是ELMO偽裝的蝙蝠嗎?)


接下來就是小檸檬最期待的部分!在材料準備階段時,小檸檬就一直不斷問為什要準備垃圾袋?現在謎底終於揭曉:這是我們的蝙蝠翅膀啦!


先將底紙翻至背面,在挖空的翅膀周圍塗上白膠。


在將裁好的垃圾袋黏上,使其完全覆蓋住挖空的部分。


翻到正面,小檸檬的蝙蝠出現了!這樣半透明的翅膀在抖動紙張時還會有翅膀拍動的聲音喔!


最後在由小檸檬寫上 " bat ",我們今天的 [ b is for bat ] 字母創意手作就完成了!


隔天小檸檬還幫她的蝙蝠小小加工了一下,然後我們將它貼在閱讀區的玻璃上,陽光照射在半透明的翅膀上別有一番效果呢!

下次瑪格再來分享下一個手作創意字母活動喔!想看更多瑪格將蒙特梭利教學融入家庭生活的例子嗎?歡迎點選 Lemon's House 的 [ Lemon's House家庭教室 ] !